北一女樂儀隊出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青少年的犯罪事件頻傳,犯罪的手法更令人膽顫心驚,許多人不禁要大聲疾呼:救救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青少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的確值得深思。不過上個星期剛剛應邀參加日本銀座祭表演的,北一女樂儀隊的同學,同樣也是青少年,卻沒有青少年時期的寂寞、虛無,她們接受密集訓練,犧牲寒暑假期,只為了有精彩演出,她們樂於融入團隊,因為在團隊當中,她們找到了自我發展的空間,北一女樂儀隊的同學也是新新人類,卻過著健康、自在、有活力,她們的故事或許可以提供給我們一個省思的空間。

  十月十七日華燈初上,日本東京鬧區銀座大道擠滿了上百萬的人潮,他們正觀賞著一年一度東京大銀座祭的遊行表演,今年是第三十屆,所以主辦單位安排的表演內容更加用心,除了和往年一樣展現日本鄉土藝能和現代藝術之外,還有一支遠道而來的龐大隊伍,他們的表演所到之處掌聲不斷,這就是大家都相當熟悉的「北一女樂儀隊」。在綠底白字的中英文巨大橫幅字幕前導下,北一女中樂儀隊一百多位同學賣力的演出。

  不止日本,去年元月美國加州玫瑰花車遊行,北一女樂儀隊也是中國人參加這個活動的第一支隊伍,五年前赴大陸表演更是喧騰一時。

  從高一下集訓開始,一直到高三正式代表學校出去表演,整整一年半的時間,這些參加北一女樂儀隊的同學,犧牲了寒暑假也犧牲了週末假期。北一女樂儀隊到底有什麼魅力,讓這群也是「新新人類」的同學願意犧牲時間、犧牲睡眠,盡己所能呢?除了榮譽心使他們願意犧牲假期練習之外,這些北一女樂儀隊同學說他們獲得的其實比較多。

  參加北一女樂儀隊,這些同學知道了什麼叫榮譽心、什麼叫責任感,也學會如何面對挫折和壓力,甚至也懂得如何與師長溝通,這樣的青少年長大之後,必能在同輩當中出類拔萃。

  大家或許還是很好奇,北一女樂儀隊的同學,花那麼多時間練習,為什麼聯考成績還是那麼好呢?有了責任感,有了榮譽心,這些北一女樂儀隊同學,也從中學會了管理自己,他們也是青少年也是新新人類,經過參加樂儀隊的成長過程,他們正迎向璀燦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