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感冒! 中縣流感疫苗免費施打

  提醒真的要注意保暖,免得感冒了,因為耶誕節到元旦期間,將是國內的流感高峰期,不過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率,明顯偏低,台中縣政府今天決定,開放縣民不分年齡,全面免費施打,總共一萬七千劑流感疫苗,打完為止。

  四歲的葉小妹妹,打完流感疫苗,痛得哇哇大哭,媽媽疼在心裡,不過打了預防針,總算可以安心過冬,何況葉小妹妹還是台中縣全面開放免費施打的第一個幸運兒,至少省下了四百五十元的疫苗費用。

十月份以來,全縣近百萬人口,由衛生署配發的免費流感疫苗,成人八萬劑,目前還剩一萬七多劑,施打率不到七成,三歲以下幼兒共兩萬劑疫苗,還剩一萬多劑,施打率更低到五成,也就因為施打率不高,所以開放全面施打,很多民眾知道這個好消息,都趕到醫院排隊打針。特別是近來氣溫驟降,衛生局預估,耶誕節到新年期間,將是下一波流感的高峰期,加上這一波疫苗成分又是今年流行的馬來西亞B型流感病毒,因此這時候施打,預防的效果最好。

不過失打疫苗還是有禁忌,醫師提醒,如果對蛋白質過敏,或小於六個月的嬰幼兒,甚至發燒,急性疾病的患者,都不建議施打。(記者張春峰、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