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輔導無經費 偏遠學校苦撐

 / 彰化縣

  都市的小孩下課後補英文、補數學、補才藝,可是,偏遠地區的學子,卻連第八堂課都上不了,彰化縣芳苑國中,全校一半的學生,繳不起課後輔導的費用,第八堂課開不了,學校不忍心學生喪失學習的機會,四處求助。

  彰化芳苑國中一個臨海的小學校,全校六個班,總學生數一百一十四人,因為地處偏遠,單親、隔代教養,還有新台灣之子,比例逼近一半。

  學校偏遠,週遭一間補習班都沒有,學校擔心學生放學後閒晃,特地開了第八堂課,每天放學後,學生再留一節加強學習。

  不過老師多上一堂課,每個月要多四五萬的鐘點費,這邊的家長根本負擔不起,幸好教育部針對弱勢學校課後輔導有補助,可是去年底學校卻收到通知,補助不再繼續。

  沒有錢,第八堂課還要上嗎?想到取消第八堂課的後果,校長真的很擔心,決定照常開課,也趕緊向教育局、教育部反應,不過相關單位只是回答讓學校自己想辦法。

  教育部說,因為經費有限,調整補助資格,部份學校的課後輔導補助只能取消,明年,看看能不能再納入,校長說,到現在該給老師的鐘點費都還沒有著落,偏遠學校的學子,想要唸書好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