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全台25人心肺衰竭亡

 / 新北市

  天氣真的很冷,光是這三天,全台就有二十五人疑似因為氣溫驟降,心肺衰竭,而不幸死亡。尤其要提醒老人家、真的要注意保暖,還有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更要記得準時服藥。

  消防局人員電話接到手軟,因為這兩天氣溫驟降,救護量激增,光是元旦凌晨零點到九點,短短九個小時之內,台北縣就有三個老人因為天冷,心肺衰竭送醫不治。

  還有在苗栗,一名男子連開車都抵擋不住低溫,開到一半心臟病發,失控撞上分隔島倒身亡,總計從冷氣團南下這三天以來,台北縣已經共有十七人因為天冷發病,送醫不治,苗栗一人,嘉義縣三人,彰化屏東也各有二人。

  人因為低溫心臟病發身亡,總計全台灣二十五人被冷死。為了抵抗寒冬,台中平安站,已經規劃出十五間房間,提供街友一個避風港。

  天氣還要冷三天,提醒您天氣真的很冷,老人家一定得做好保暖,晨間氣溫低,盡量不要出門,平安迎接二○○八這新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