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電子血壓計 電力不穩易誤差

 / 台北市

  許多人家裡都會準備血壓計。不過,消基會抽驗15款市售電子血壓計發現,即使是合格的廠牌,實際測量時,也會因為電力不穩,造成數值誤差,有人血壓120,結果量成143,以為自己高血壓發作。

  天愈來愈冷,老人家總會定時量一量血壓。不過,這種電子血壓計,量出來的數字,夠準確嗎?消基會實際測量發現,十五款電子血壓計,每一家測出來的數值,都不一樣,有的,甚至跟最標準的水銀血壓計,相差了23毫米水銀柱。

  聽到嗶的一聲,血壓在標準範圍,不一定放心,因為這些電子血壓計,雖然都符合標檢局的規定,但是可能因為電力不穩,出現誤差,造成民眾誤判,醫師提醒,購買血壓計時,一定要注意綁袋大小,才不會量出問題。

  每一次量血壓時,最好穿上寬鬆的衣服,不壓迫到血管,量血壓最好在同一時間,同一個部位測量,量出來的血壓,才會準確。(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