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藥膳最補身 紅麴養生又駐顏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十全藥膳鍋男生活絡筋骨,養生紅麴鍋女生養顏美容,搭配烏骨嫩雞以及涮羊肉,美味又養生。

  熱騰騰的火鍋熱湯翻滾,光是看就暖意上心頭,這裡賣的可是外頭少見的中藥養生鍋!有別於人採用中藥包來作湯頭,陳老闆堅持每樣藥材都要親自到中藥店精挑細選!基礎中藥材,就用了黃耆 、黨蔘、枸杞、當歸、淮山、紅棗以及黑棗,七樣,絕不偷工減料!每樣藥材都看得到!加上紅麴就是吃了會變漂亮的養生紅麴鍋,如果加上山葡萄、桂皮、熟地,就成了十全藥膳鍋。

  火鍋資歷有十年的陳老闆,每天賣火鍋,也到別家店吃火鍋來鑽研,自行研發養鍋,全是因為中藥治好他幾十年的氣喘。但是一般中藥鍋都會又苦又澀,很多人不敢碰!陳老闆除了調配中藥比例,還強調要搭配對的食材,十全配烏骨雞、紅麴配羊肉,再加上獨門祕方!

  這樣吃果然是湯頭鮮美、肉嫩甜,客人吃了氣血順暢、滿臉紅光,寒流再冷也不怕!(記者曾馨霈、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