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烹飪比賽 展現大廚架式

 / 台北市

今天上午,台北市勞工局舉辦了一場身心障礙烹飪比賽,不管是聽障朋友,還是智能障礙朋友,透過訓練的他們,展現廚藝、架式十足。

有輕度智能障礙的黃先生,炒起肉來、架式十足,他準備做這道韓烤肉,來參加烹飪比賽,喜歡做菜的他,已經接受了五六年的訓練,能有現在這樣熟練的技術,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

而這群認真包著水餃的聽障朋友,也是參賽者,幾個好朋友為了做出口味獨特的水餃,聚在一起不斷研發,雖然溝通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不過最後大家想出特別的洋蔥口味,還有成員說,如果能夠得評審的青睞,考慮以後要賣洋蔥水餃、自力更生。

這一場身心障礙者烹飪比賽,上午在台北登場,不管是蛋糕、鳳梨酥,還是水餃、酸辣湯,這些身心障礙朋友克服身體的障礙,雖然學習的過程比一般人還要辛苦,不過他們一樣可以做出美味佳餚,發揮自己的潛力。(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