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聽障博士來台 收養瘖啞男童

  台中縣一名患有聽障,語言障礙的五歲小男童小傑,出生後就被母親棄養,這幾年一直住在寄養家庭,不過他即將有新生活,一位美國聽障博士決定領養他,儘管這對夫妻已經有六個小孩,但因為愛小孩,就算經濟並不寬裕,但願意照顧更多需要愛的孩子。

  五歲的小傑,聽不見不會說,但肢體語言表達一切,他伸出雙手跳阿跳,撒嬌似的要爸爸抱抱,他喜歡被新爸爸抱在懷裡的感覺,一直在旁邊陪他的是兩位姊姊,姊姊最喜歡陪他玩,沒有血緣關係,但看起來就像是一家人。

  新媽媽劉小姐是台灣人,這也許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緣分,雖然他們才相處兩個多星期,但全家人好像早就認識一樣,現在看著全家福的照片,小傑可以清楚認出每一個人。

  新爸爸是聽障博士,在美國大學教書,全家人都會手語,兩個多星期下來,小傑學習很快。劉小姐說,他自己已經有四個孩子,最大的13歲,3年前他們又領養了兩個中國和瓜地馬拉的孤兒,現在再加入小傑,經濟壓力不小,但他們的愛心勝過一切,隔天一早小傑將和新的家人飛往美國,展開新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