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器變飛毯 1口氣吹倒101

  吸塵器可以變成載人的魔毯,吹一口氣就可以把台北一○一大樓吹倒,您相信嗎?一起到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看看神奇的科學魔術。

  打開吸塵器,把橡皮墊充飽氣,馬上變成神奇的漂浮氣墊,輕輕一拉就能把坐在上頭的年輕小姐到處牽著走,即使是八、九十公斤的大男人坐在上頭,一樣能團團轉,重點就在於橡皮墊下面的幾個小孔。

  空氣往下打,讓墊子和地面沒有摩擦力;還有很重的磁鐵,原本不到一秒鐘就會掉到地面,但放進這個鋁管裡頭,花了八秒才掉出來,從裡頭看,磁鐵竟然會漂浮在空中。

  這個骨牌秀,最右邊的是只有○點三公克的小骨牌,最左邊的則是十公斤重的超大骨牌,只要輕輕吹口氣,十公斤的大骨牌立刻應聲倒下,同理,甚至可以吹倒一○一;再看看這個透過壓力的變化,會不斷自己喝水的鴨子,還有利用不同繩長造成週期變化,產生的美麗鋼珠秀,中央大學的師生們把艱澀的科學原理,透過實驗的呈現,淺顯易懂的介紹給國人,讓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成為科學達人。(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