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假海參 下鍋煮不爛

 / 新北市

  台北縣消保官追查煮不爛的假海參,研判應該是蒟蒻做成的,不過還要進一步送驗才知道,華視記者今天實地烹煮海參比較看看,果然發現,真海參煮幾分鐘就爛了,而假海參,煮了半天,還是硬梆梆一塊!

  年菜的佳餚海參,也傳出黑心貨,這批被北縣消保官查扣的假海參,如果不仔細看,外觀還真難辨識,真假海參到底有什麼差別,我們實地烹煮一下,發現真的海參一煮幾分鐘,就爛了,假的海參,還是硬梆梆的一塊。

  消保官表示,疑似假海參,大多是在黃昏市場裡販售,謊稱是加拿大的烏參,而且一斤要價300元,比起真的海參還貴上一截。想要買真的海參,消保官教大家怎麼看,才不會上當受騙。

  假的海參因為是蒟蒻加工做成的,沒有腥味,外觀大小、色澤還都一樣,就連突出部也相當整齊,加上久煮不爛,消費者其實很容易辨別,至於假海參是否摻入傷害人體的物質,消保官已經送交化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