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製毛巾褪色了?仔細一看越南貨!

 / 高雄市

  大陸毛巾發現退色貨大家不敢買,但是現在有不肖業者將越南或大陸的便宜毛巾,剪掉標籤,再重新掛上台灣出廠的標示牌,魚目混珠,以高出三四倍的價錢販售。這些黑心貨,被消費者一買回家用,就嚴重褪色。

  市面上毛巾琳瑯滿目,怕買到中國褪色毛巾,陳太太特別挑了幾條寫著台灣製造的高級毛巾,一條一百五十元。誰知道回到家一下水,兩分鐘不到,藍色的毛巾把水也染成了藍色,拿起來一扭,連手指都變成淺藍色!

  仔細看,這價格高昂的台灣毛巾,前面的牌子寫台灣製,後面小標牌翻起來竟然是越南製,還有前頭寫台織,後面MADE IN VIETNAM,毛巾發展協會的許政舜告訴記者:「這車痕是一次車過來的,沒有說有雙車痕,這就是台灣製造的毛巾工會一次車過去,才是台灣製的。」

  業者偷天換日,把越南製的毛巾,另外掛上個台灣製的大牌子來當高級貨賣,同一條毛巾有兩種製造產地,還有這種明顯有剪掉痕跡的,也都是假貨,因為只要掛上個台灣製造的,價錢就高出三、四倍,許政舜說:「為了魚目混珠,改標籤,把價錢調高賺取暴利!」

  其實中國或越南製的毛巾跟台灣一比,質地就差很多,業者拿起毛巾示範,明顯的台灣的摸起來厚又細,織法十分細緻,越南的又粗,織法又很粗糙。

  另外,用聞的也是方法。許政舜說:「那種有冷漂的東西,會很難聞,有發霉味,有臭鋪味;如果是國產的,聞起來有玉米香,因為過程中會用玉米粉。」下次買毛巾,別顧著只看前面的大牌子,記得翻開後面看清楚。(王美雅 陳信仁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