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玩具大體檢 62件不合格

 / 台北市

  耶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耶誕禮物您買了嗎?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日前針對市面上販售的耶誕禮品進行調查,查獲六十二款黑心玩具,有的含鉛過量,有的零件鬆脫,已經要求強制回收,而這些不合格的商品,有不少來自中國。

  五彩繽紛的禮品玩具店裡充滿濃濃的耶誕味,店裡到處都是應景的玩具和掛飾,不過這些琳瑯滿目的商品可不是全部都合格,標準檢驗局專員在貨架上東翻西找,就是要查黑心貨。

  不過像這樣的商品檢驗標誌,不少人在採購耶誕裝飾品時都不會特別去注意。別以為這些只是裝飾品,對小朋友來說,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就像耶誕節屬的玩具,標檢局查獲未經檢驗的氣球,裡頭可能含有有害的化學物質,這耶誕燈泡也可能會在孩子把玩時鬆脫,造成危險,當場查封帶回。

  不過這些只是一小部份,因為從九月開始,標檢局就查到六十二件中國製的黑心玩具,提醒家長,不管選購耶誕吊飾還是玩具,最好還是看一看有沒有這個商品檢驗標誌。(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