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淡情人節 花兒晚開價也跌

 / 台北市

  農曆年過完,西洋情人節馬上要來報到。原本應該是春暖花開的時節,不過今年實在太冷了,應該在二月盛開的陽明山海芋田,現在只開了不到六成,倒是情人節花束因為經濟不景氣,花農降價求售,花價比往年便宜了兩成。

  滿山遍野的海芋花開了!雖然陽明山上氣溫只有七度,不過還是有民眾穿著大衣、套上雨鞋彎腰採海芋,享受最後的春節假期。

  天氣實在太冷,二月原本應該盛開的海芋,有的花苞只開一半,有的還含苞待放,雖然遊客興致不減,不過老闆卻大嘆生意難做。

  天氣冷,景氣更冷,過去情人節花價少說會漲個三、四成,不過今年買氣冷颼颼,花農低價促銷,像這樣的長莖紅玫瑰,往年情人節要賣上百元,現在售價八十元,國產粉紅芭比玫瑰只賣卅元,馬可百合一朵只要廿元。

  四十朵粉紅玫瑰配上滿天星,精心包裝後的外送價只要一千六百元,比往年兩千元的價格,足足便宜四百元,情人節表達愛意,今年您的荷包可以輕鬆點!(記者賴淑惠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