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媽最捧場 搭高鐵走透透

  儘管高鐵站的周邊交通有待加強,但通車之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日,不管是從板橋南下,還是從中南部北上,旅客都很捧場,特別是阿公阿嬤結伴同行,讓高鐵站好熱鬧。

  平均年齡超過七五歲的四個阿嬤,打扮得漂漂亮亮,要到高雄展開兩天一夜的旅遊,興奮全寫在臉上,人老心不老;搶先體驗高鐵三百公里快速度的,還有這一團四十多位阿公阿嬤,從台中烏日坐到高雄,最後再搭遊覽車回彰化,一點也不嫌累。

  同樣覺得新奇有趣的還有這九個人,全部都是嘉義學甲鎮鎮民,左右鄰居呼朋引伴,一同北上要看台北101。阿公阿嬤瘋高鐵,除了速度快,還有寬敞的無障礙空間,這位太太特地帶著患有帕金森氏症,幾乎無法出遠門的媽媽出門散散心。

  高鐵通車遇上第一個週休假日,車站湧現旅遊人潮,有人一家大小特地從桃園北上,什麼景點都不去,只在板橋車站裡逛啊逛,還有這群阿公明明是星期二才要搭高鐵旅遊,今天先趁著假日來勘查地形。高鐵通車,全台不只一日生活圈成形,更掀起了北中南一日遊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