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雕塑藝廊 斥資數億

 / 新北市

  台灣第一家以雕塑為主題的藝術畫廊,悄悄在台北成立,六百坪的神秘空間規劃出不同一般畫廊的輝弘氣度,店家出資數億元買下社區整排店面,要打造台灣的藝術村。

  走進雕塑藝廊,開闊的空間讓人以為是到了國外的博物館,其實裡面的作品都是台灣本土藝術家的嘔心瀝血之作,尤其是完整收藏聞名國際的大師徐禮獻作品。

  用銅鑄拼貼出的台灣土狗維妙維肖,一隻要價一百二十萬,特殊的作品還不只這一件,結合鋼索和花崗岩的家具你一定沒看過。石材做成家具每一件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精品,只能說藝術無價,有錢還買不到。這家以雕塑為主調的藝廊砸下了數億元買下六百坪的店面,這麼大手筆驚豔了台灣的收藏界。

  彩石藝廊除了經紀雕塑作品,也將社區的草坪變成藝術品的展示區,期望在台北的市中心能夠種下的這一顆藝術種子,能夠發芽茁壯。(林裕豐 李中恩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