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溫 今年第14起腸病毒重症

 / 台北市

  腸病毒疫情再度升高,屏東又有一名女童感染併發重症,而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十四起腸病毒重症確定病例,而且全都是容易併發重病的71型,疾管局已經嚴陣以待。

  門診號碼一個接著一個跳,天氣忽冷忽熱,小朋友一咳嗽家長馬上心急的帶來看診,因為腸病毒季節還沒到,就開始出現重症病例;從北到南,新竹兩例,台中一例,高高屏更高達十一例,全台灣今年兩個月來十四起重症確定病例,比去年一整年都還要高出一成。
  疾管局表示,目前流行的71型腸病毒,之前沒有流行過,大部分的幼兒都沒有抗體,再加上開學季,疾管局擔心引起學童交互感染,而且腸病毒高峰期本就還沒到。

  腸病毒疫情來勢洶洶,才兩個月重症病例已經比去年一整年還要多,而且疫情又集中在高高屏,疾管局也提醒家長,如果發現小朋友有感冒症狀,高燒不退或是手腳紅疹,千萬要馬上就醫,先行停課,以免耽誤病情。(李慧芝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