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儒門當老師 教授台灣農業困境

 / 台北市

  二零零四年轟動社會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嗎?去年出獄後,他走訪台灣農村了解農業發展困境,現在的他躍身一變成為楊老師,三月初將在文山社區大學開課,教授台灣農業困境。

  二零零三年起,陸續以不要進口稻米等標語,在台北市十七個主要地點,放置爆裂物,震驚社會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被捕入獄五年,直到去年六月陳總統批准特赦才出獄。

  二十號晚上穿著輕便的淺褐色上衣,坐在教室前方,對於台灣農業侃侃而談的楊儒門,他的身分可不再是炸彈客,而是在文山社區大學試教農業課程的楊老師。

  第一次當老師,楊儒門一點都不緊張,一會兒撐著頭專心聆聽學生發表意見,一會站起來教課,架式十足。不過要來教書,爸媽最擔心的是純樸的楊儒門會說錯話,可是千交代萬交代說話要謹慎。

  楊儒門無厘頭式的教學風格,以台灣稻米和台灣咖啡等議題,延伸出愛護台灣土地的小故事,希望另類的教學方式,能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農業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