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儒門開課 談台灣農業困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2007年12月)才剛結婚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最近又要多一個身分,那就是老師。台北文山社區大學邀請楊儒門針對台灣農業困境開班授課,這是楊儒門第一份正職工作;不少社運人士和學生打電話來報名,甚至情治單位也要派人來聽課。

  長期替農民發聲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不管是拿著標語抗議,還是出新書,嘴巴講的通通離不開台灣農業。而這樣侃侃而談的畫面,即將出現在社區大學裡。

  楊老師準備開課了,課程內容講的就是台灣農業、農村和農民的困境和出路。雖然不是熱門課程,而且高職沒畢業,還曾經入獄兩年多;不過楊儒門的理念,已經有不少南部民眾打電話報名要聽課,就連情單位也要派人旁聽。第一份正職的工作就是當老師,還能傳達農民心聲,楊儒門的阿公好高興。

  沒有顯赫的學歷,靠著一份對台灣農業的關懷,入獄兩年多楊儒門閱讀大量書籍,功力更是大增;現在又有了教課的舞台,楊老師的農業學,精采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