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到好友 楊儒門笑了!

 / 台北市

  其實楊儒門昨晚特赦出獄後,就一路從花蓮坐火車北上,沿途有大批民眾和媒體追逐,不過楊儒門一路上沒什麼表情,只有遇到老朋友才露出天真笑容。

  打開雜貨店冰箱,請眾家媒體喝飲料,是楊儒門二十一號出獄後,抵達花蓮火車站做的第一件事,重獲自由心情好到沒話說,民眾要簽名也來者不拒,趁大家忙解渴,楊儒門趁機擺脫包圍,溜到外頭打電話。

  面對媒體大陣仗,楊儒門依然超冷靜,就連準備上火車都冷冷的說出這句話:「(踏上回家的路) 心情都一樣啦,來被關也一樣,出去也一樣沒什麼改變。」

  自強號開動,楊儒門獨自坐在車廂右側,撐著頭若有所思,一路奔波小睡片刻,直到抵達八堵站,被外頭這一目嚇到了,社運團體在月台敲鑼打鼓聲援,讓楊儒門當場變臉:「真的不要在這裡有很多記者,真的人很多,這不是我一個人在坐,很多人都在坐」,就連上車致意的更生義工,也被訓了一頓,楊儒門臉色鐵青,尤其是陌生人突然坐到身邊閒聊,乾脆撇開頭來個相應不理,直到長時間關心楊儒門的楊祖珺教授一出現,才露出笑容。

  兩人有說有笑,從花蓮坐到台北,媒體一路緊跟,楊儒門沉穩應對,與友人交談不忘摀嘴降低音量,防備心相當重,處處可見這位白米炸彈客,心思縝密特立獨行個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