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山汙染環境 網路徵"臭名"

 / 桃園市

桃園縣觀音鄉上大村,農田突然出現一座規模相當龐大的垃圾山,由於嚴重危害地方空氣、水以及農作物,村民多次連署向環保局陳情卻有如石沈大海一般。為了凸顯嚴重污染,大堀溪生態保育協會,用反諷方式,上網請大家一起來為這座山命名。

明明是一大片平坦的農地,卻突然出現這座高山,走近一看,上頭種的不是花草樹木,而是紙片、垃圾,而且不時還有垃圾車,進來倒垃圾,現場臭氣沖天。

居民多次向環保局陳情都沒有回應,乾脆轉個念頭,上網發起替垃圾山命名的活動,反正,這山不在高,有毒則名,或許還能變成新的名勝景點,有人說這山像年一樣,害得村民度日如年,不如咱們就叫它年獸山。還有民眾擔心以後可能會發生山難,說要把這座山送給環保局,所以也可以叫它環保山,不過它看起來不怎麼環保,不然乾脆就叫它大毒山、臭臭山。

不過不管取什麼名字,都只是消極的做法,最重要的,還是希望環保單位,能趕快出面處理,不要再讓民眾和垃圾當鄰居。﹝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