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再燒烤 火焰咖啡風味獨特

巫召清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 苗栗縣

  介紹一杯很少見的咖啡,叫做愛爾蘭魔鬼火焰咖啡。咖啡豆要先經過爆香,而加入的柳丁皮也要先燒烤,整個過程就像特技表演,不只國內很少見,連國外也幾乎快要失傳。

  師傅把咖啡豆跟肉桂香放進鐵鍋上烘烤爆香,接著再倒入白蘭地酒加熱到起火燃燒。火勢變小後加入一般咖啡,接著把檸檬跟柳橙皮用特殊刀法削成捲條狀,不能斷,經過三分鐘烹煮之後把鍋子移開,然後把甜酒跟白蘭地混合加熱到起火,最後再把酒從柳橙皮上慢慢流入咖啡鍋裡。

  瞬間整條柳丁皮變成長串火燄,都還沒喝,光是視覺就是一種享受,煮咖啡過程至少二十階分鐘,喝起來口感相獨特。

  擁有二十多年調酒經驗的李師傅說,火焰咖啡發源地在愛爾蘭,由於手續麻煩,會煮的人非常少,在台灣不到五個人。

  因為經過燒烤的關係,喝起來的咖啡裡有碳燒味,還有少許水果味道,但因製作過程費時,要事先預約才喝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