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涮鍋店打台糖名號 挨罰500萬

 / 台北市

  全台擁有五十家分店的知名火鍋業者,台糖白甘蔗涮涮鍋,因為打著台糖名號容易讓消費者混淆,被公平會開罰新台幣五百萬,台糖也提告侵權,要業者拿下台糖兩個字再登報道歉,業者已經著手更換牌希望和解!

  熱騰騰的清淡甘蔗湯頭,色澤誘人香氣四溢,裡頭是台糖生產的白甘蔗,新鮮的台糖安心自然豬肉片,輕輕涮幾下就是美味,價格平實,沙拉吧還能吃到飽,開張四年就迅速擴張到五十家分店,只是這涮涮鍋不是台糖開的,用餐客人到現在才知道!

  不但如此,店內更販賣台糖蜆精、燕窩,業者也解釋網頁下方還標示非台糖關係企業但台糖認定店面招牌廣告、菜單、桌墊紙、餐具上通通都有台糖兩個字,所以不願妥協!更改公司名稱換招牌都是一筆費用,有的分店已經換了新招牌,果然沒有台糖兩個字,來不及更換也先把台糖兩個字給刮除,只隱約看到留下的痕跡,現在也只能花錢消災,畢竟台糖這個六十二年的老招牌,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借用的。(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