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連智問題玩具 刺鼻異味致頭昏

 / 台北市

刊物巧連智,被民眾檢舉附贈的拼圖,疑似是中國製的問題玩具!有家長發現小朋友玩拼圖後頭暈,送檢驗才發現,拼圖含有甲醛,長時間觸摸可能過敏甚至致癌,不過標檢局並未將甲醛列為玩具檢驗項目,兒童團體批評安全標準有疏漏,標檢局對於玩具應該要從嚴審查。

木頭製的動物拼圖玩具遭到家長投訴,聞起來有刺鼻異味,害小朋友玩到頭暈,家長將這套拼圖送檢驗,發現竟然含有致癌有毒物質,甲醛。

業者出示拼圖包裝上的ST安全玩具檢驗標誌,強調一切合乎規定,只不過這套中國生產的拼圖玩具,是給二到三歲幼童使用的幼幼版教具,卻有致癌甲醛,容易讓小朋友頭暈、流眼淚,長期接觸會誘發過敏和溼疹,兒福團體要求標檢局應該要列入審查。

標檢局回應,會在這兩天就將甲醛列入玩具檢驗項目,只不過現行法規規定甲醛含量,不得超過一點五毫克,兒童玩具是否要嚴格,還在研擬。但在列入審查前,已經送出的玩具,業者表示會主動通知幼幼版的兩萬多位訂戶,也接受退換,提醒家長,最好先把木製玩,先放到戶外通風幾天,讓甲醛揮發,才不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