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提早報到 南部小男童發病

 / 台北市

  腸病毒的疫情,今年提早拉警報!疾管局發布今年第二十一例腸病毒重症病例,是住在南部的一名兩歲多小男童,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疾管局提醒,今年腸病毒疫情已經造成一人死亡,特別是南部的病例,就佔了三分之二。

  小朋友的洗手操,今年可要提早開始做了!因為腸病毒疫情今年來勢洶洶,不但已經奪走一條人命,雲林有一家三姊弟,通通中標!兩歲又十一個月的小弟弟,被唸四年級的姊姊傳染,發高燒住進加護病房,成為今年第二十一例重症病例,過沒幾天,五年級的大姊也發病。

  真的要做好區隔,才不會交叉感染!因為今年光是是一到三月,已經通報五十例腸腸病毒,其中二十一例是重症確定病例,當中有二十人感染的是腸病毒致死率最高的七一型,一個小朋友已經死亡。

  過去要五月才開始流行的腸病毒,全台二十一個病例,三分之二集中在高屏地區,家長千萬要注意,孩子如果高燒不退,又有手足口症,趕快送到大醫院看病!(記者王 薇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