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計畫嘉惠 偏遠高中生升大學

  教育部從今年開始,試辦一項繁星計畫,希望能夠讓偏遠地區的學生,也有進入一流大學就讀的機會。昨天放榜,總共有六百多位偏遠地區的優秀高中生,進入他們夢想中的頂尖大學。

  有不少偏遠地區的學校,出現創校以來第一個進入台大的應屆畢業生,不管是學校或家人都非常興奮。但是在笑容的背後,他們也將面對入學後,跟其他頂尖同學的激烈競爭,挑戰才剛要開始。

  透過繁星計畫,江祐鱗為金山高中寫下歷史,成為第一個進入台灣大學的畢業生,不但校方相當振奮,他的母親更笑得合不攏嘴。回顧準備甄試的辛苦過程,江祐鱗覺得很甜美,而對體育活動的熱愛,更成為他選擇唸大氣科學的主要原因。

  遠在台南的新榮高中,也有同樣的喜悅,應屆畢業生周祁任同樣透過繁星計畫,即將成為台大的校園新鮮人,刷新創校卅八年來的紀錄,讓原本平靜的校園多了歡騰的氣氛。

  進入夢想中的一流學府,不論學校或是學生本人都相當開心,不過面對大學殿堂中,來自各地、透過激烈競爭脫穎而出的同學,另一個學習挑戰才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