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有螞蟻? 糖尿病惹的禍

 / 台北市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有三多,吃多、喝多、尿多,不過其實只有一半的病患會有這樣的典型症狀,有家長發現孩子脫下來還沒洗的衣服上面,竟然爬滿了螞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孩子得了糖尿病。其實隨著生活和飲食習慣的改變,糖尿病的好發年齡已經逐漸下降,有的才十四、十五歲的國中生,就已經有糖尿病史。
  
  一隻隻的螞蟻在地上爬啊爬,哪裡有甜甜的餅乾糖果,牠們就往哪裡去,但如果螞蟻爬到你的衣服上,一次兩次還沒關係,要是長期都有這樣的狀況,小心你可能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
  
  隨著現代人生活習慣的改變,不均衡的飲食,造就了許多年紀輕輕的胖哥、胖妹,也讓糖尿病的好發年齡,逐漸下降。

  另外,其實只有一半的糖尿病患,會有典型吃多、喝多、尿多的三多症狀,醫師也提醒有家族糖尿病史、體型肥胖的民眾,一個禮拜最好自己在家做兩次的血糖檢測,一旦發現血糖高於標準值,就要立刻到醫院進行檢查。(記者黃琦涵、林國煌、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