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作文測驗 半數考生被當

 / 台北市

  國中生的作文能力到底有多差?台聯立委今天公佈高雄市國二學生的作文測驗,題目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結果有一半的學生成績不及格,有學生錯字連篇,不然就是交白卷。甚至有學生希望貴人是郭台銘,就能坑個四、五億。

  「我生命中的貴人」這個作文題目,看看國二學生怎麼發揮,這位同學很瀟灑,短短一行字,我目前沒遇到生命中的貴人,還有的整個空白,不然就是三個大字,不爽寫,果然吃個零鴨蛋。

  再看看這同學,大概想錢想瘋了,希望他的貴人是郭台銘,就可以隨便坑個四、五億。不少同學的貴人都寫我的爸媽,不過這同學很自戀,他說因為沒有爸媽,就沒有我這位天才,就連爸媽會安慰我們,安慰的「慰」也寫錯,看來他的爸媽比較需要安慰。還有一定知道,四個自救錯了三個。這些偏偏都是立委公佈高雄市國二作文測驗,不及格佔了一半,但教育部官員卻不願意承認教育失敗。

  短短一年要改善國中生作文能力,教育部官員恐怕太樂觀。立委要求學校增加課外閱讀,來拯救國中生向下沉淪的作文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