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刀有效除癌 三天療程無傷口

 / 台北市

  治療癌症又有新方法。台大醫院研發出,結合放射治療和手術的電腦刀,每天半個小時的療程,只要三天,就可以有效殺死腫瘤細胞,而且沒有傷口也不需要麻醉,但是,也不便宜,要自費20萬。

  六十五歲的張先生,去年割除長在尾椎的脊椎神經瘤,手術不但大失血,還讓他只要一坐下或躺下就痛得要命,而且腫瘤還沒切乾淨,再開一次刀讓張先生很擔心,還好新技術電腦刀救了他,現在行動自如還可以爬山。得了腦膜瘤的王小姐,同樣也是電腦刀的受惠者,才治療一次就痊癒,最棒的是根本沒有留下傷口。

  電腦刀擁有六個靈活關節,140個定位點,產生1680條射線,誤差值小於一公釐,可以準確瞄準腫瘤,特別適合腦部、脊髓、肝癌等神經密集的患部。

  和之前引進的螺旋刀比起來,電腦刀的準確度更高,不過費用同樣也提高,除了健保給付的顱內血管畸形、腦瘤以及三叉神經痛之外,其他部位,自費治療要20萬元!(記者曾馨霈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