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躺輪胎治骨刺 雙腳癱瘓

 / 高雄市

  很多公園都有輪胎,不少民眾認為仰躺在輪胎上伸展腰椎,可以治療骨刺,高雄長庚醫院最近接獲多起民眾躺輪胎,卻造成脊椎退化性病變的病例,還有婦人甚至嚴重到雙腳癱瘓無法走路,到底有哪些民眾自創的運動有潛危險,來看我們追蹤報導。

  小公園一早就有民眾躺在上面伸展腰部,頭部往後仰緊貼輪胎的動作,在醫生眼裡是大有問題,就有六十五歲的婦人以為這樣可以預防骨刺,天天躺輪胎,椎間盤韌帶被拉鬆,情況惡化雙腳癱瘓。民眾聽了這樣的病例訝異又害怕。

  事實上,很多民眾自創的復健動作都相當危險,像這樣躺在健力球上也不行。 還有更猛的,記者一路追蹤到高雄縣的小公園裡,民眾自己綁跟繩子在樹上,這一招叫做練腰力,還有這種自己用木頭架成的高低槓,腳勾在一邊就往後仰,這先生說他有練過,一般人要練要有教練在旁邊比較安全。

  看看民眾自創琳瑯滿目的運動器材,醫生建議,有腰部疼痛或是骨質疏鬆的症狀的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還是來醫院用專業器材比較保險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