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疫情拉警報 疫苗大缺貨

 / 台北市

  今年的水痘疫情特別嚴重,光是五月全台就一千四百人感染,十二個縣市有二十五起嚴重群聚感染。特別在新竹縣,一間托兒所就有十九個小朋友長水痘,苗栗也有八個小朋友群聚感染,現在水痘疫苗又缺貨,疾管局已經緊急加五萬劑。

  三歲的梁小弟全身上下都是水泡,癢得像被蚊子叮,媽媽怕他捉破皮,還好大部分都已經結痂。今年像梁小弟一樣長水痘的病患特別多,一到五月總共五千九百例,特別在五月,光是一個月就通報一千四百例,從北到南都有,尤其在新竹縣十九例,苗栗八例最嚴重,全台十二個縣市有二十五起群聚感染。

  還好新竹縣這間托兒所的十九個小朋友,經過一個禮拜休養都已經康復,已回學校上課,現在正是水痘的流行期,會透過接觸和飛沫傳染,患者發燒和長水泡的初期傳染力最強,九十三年以後出生的新生兒,水痘疫苗從年初開始全世界大缺貨!疾管局緊急追加五萬劑,年滿一歲到一歲三個月的幼兒別忘了這補上一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