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例腸病毒死亡 指揮中心成立

 / 台北市

  腸病毒疫情再升高,光是這個星期全台就新增了四十個確定病例,台中縣還有一名二歲小男童死亡,成為今年第五例死亡病例,衛生署已經正式成立腸病毒指揮中心,加強防疫,家長也有責任,要是還讓病童繼續上學,衛生單位可以依法開罰。

  台中縣一名才兩歲九個月的小男童,被姊姊傳染了腸病毒,小姊姊康復了,沒想到小男童因為太晚到大醫院治療,短短六天就病發身亡。同樣也是71型腸病毒,新竹市更罕見的傳出十四歲男學生染病,還好及時治療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都已經十四歲還染病讓疾管局相當意外,光是過去這七天,除了雲林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市之外,疫情往北燒,彰化縣、台中縣各傳出七人染病,苗栗、台中市、桃園、新竹和台北縣也傳出病例。一口氣新增四十例,全台累積一百七十六人感染,其中五例不幸死亡。

  就是因為疫情拉警報,衛生署緊急成立跨部會指揮中心,不但要求醫生初期研判病情要更精確,也提醒父母小朋友一旦出現發燒、昏睡抽筋嘔吐等疑似症狀,千萬要送大醫院以免延誤病情,而孩子一旦感染就不要再到上學,否則衛生單位可以開罰,幼稚園只要一周內有兩人以上感染腸病毒,也要立即停課。

  指揮中心更積極開發檢測試劑和腸病毒71型疫苗,因為真正的高峰期還沒到,疾管局預估八月份全台病例會衝上三百例,家長千萬要注意。(記者何佩蓁、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