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見! 丹丹飛韓保母不捨

 / 台北市

  滯留台灣四年的丹頂鶴─丹丹,終於要在今天離台前往韓國進行野放訓練,朝夕相處的工作人員萬般不捨,列隊歡送丹丹,預計下午三點丹丹就會飛到韓國展開新生活。

  終於到了說再見的這一刻,照顧過丹丹的工作人員,全站成一列跟丹丹說再見。貨車駕駛小心翼翼的開車,遇到坑洞,還特意放慢速度,就是怕傷到丹丹纖細的雙腳,真的要離開了,朝夕相處的工作人員,都很捨不得,車才剛走,想起照顧丹丹的點點滴滴,百感交集。

  再怎麼捨不得,為了丹丹能夠回到野外,工作人員還是起個大早,要把丹丹先送進運輸箱籠裡,丹丹似乎早有感應,在住了兩三年的家來回踱步,東看看西瞧瞧做最後的巡禮,看到工作人員進來,丹丹揮揮翅膀,像是道別,為了讓丹丹不害怕,三名工作人員拿起毛巾,小心翼翼把丹丹包起來抱住,要送到運輸箱籠,保母也怕丹丹受到驚嚇,不斷的輕喚丹丹的名字。

  送進運輸箱籠,丹丹準備要到桃園機場搭機,他將在箱籠待上十個小時,一路上動物園的獸醫會全程陪伴,韓國動物園的野放訓練也準備好了迎接丹丹,雖然要到2009年底才能正式野放,距離自由翱翔的目標已經越來越近,我們祝丹丹一路順風。﹝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