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拿V8蒐證 學生批偷窺隱私

  台中縣一所高中發生教官在下課時間,拿V8拍學生有沒有違規行為,甚至有時候鏡頭還會對向廁所,讓同學感覺被偷窺隱私,但校方解釋,拿攝影機是要對有意違規的同學產生警告作用,像是在廁所抽菸之類的,出發點是善意的管教,不過還是引發爭議。

  舉證風流進了校園,掌V8蒐證的變成學校教官,台中縣大甲這所高中,因為發生學生下課時間,從頂樓丟陶土惡作劇,和未成年學生騎摩托車案例,教官為了舉發學生違規,直接拿起V8對學生蒐證,雖是好意,但卻讓學生感覺不舒服。

  有同學反彈表示遭到窺視,但也有學生認為只要不違規,又何必在乎鏡頭是否真的對向了自己。高中生各表意見,校方解釋,攝影機對著學生也是情非得以,學生違規,以往教官勸說常常口說無憑,因此才會出此下策。師生關係緊張,學校表示願意重新和學生好好溝通,但也要學生加強自我約束行為。(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