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小說.開挖土機 小學畢業大挑戰

 / 台南市

  不一樣的畢業典禮,台南大學附設小學給畢業生出了一道考題,要完成一萬字小說創作才能拿到畢業證書。而桃園偏遠的蚵間國小,小朋友則是要通過挖土機測驗,想畢業還真是不容易。

  走廊上擺得滿滿的書本,吸引了所有小朋友的目光,有漫畫改編的故事,還有描寫江湖武林的武俠小說,隨便唸一段自己的故事內容,用字譴詞簡直可以媲美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的筆法,還有小朋友把自己打棒球打斷手的故事也寫成文字,自己出版。

  這些全都是台南大學附小畢業生的心血創作,為了讓畢業生有個難忘的畢業典禮,也希望能增強同學的作文能力,老師們可是絞盡腦汁才想出這麼別出心裁的畢業方式,不過真的要比特別,恐怕還是比不上桃園蚵間國小的畢業挑戰吧。

  看小朋友坐在長頸鹿造型的挖土機上,慢慢挖,要通過挑戰,才能得到勇氣考驗PASS證書。透過操作訓練,讓學生超越自己,只要有信心,原來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也會變成可能,學生也從中學到最珍貴的畢業禮物。(記者劉漢生 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