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取"竹子水" 生化技術冠全球

 / 台北市

  台灣的食品加工技術領先全球!最新研發的竹子水用高海拔兩千公尺的竹子,低溫低壓冷萃,微量元素豐富。雲林方形西瓜外皮刻字,送禮成為搶手貨。還有低油脂的黑金剛花生,以及外銷日本得獎的香草醋。

  貓熊啃竹子,營養吃下肚,竹子裡的各種營養元素被發現,它本身有70%的高含水量,以獨步全球的技術萃取出來的竹子水,都是來自高海拔兩千公尺、兩年生的竹子,微量元素豐富。

  此外雲林二十六個農民團體推出八大農特產品,其中暢銷海外、過年佳節熱賣的黑金剛落花生,油脂少、薄膜有豐富花青素,特別受歡迎,還結合北港媽祖做成花生酒,造型可愛。方形西瓜年年暢銷,今年業者花心思在上頭刻字,雖然觀賞價值高於食用,但是銷售生意更好。

  而這個外銷日本、韓國的香草醋,在日本得奬,強調以各種香草製成,可以調和人體酸鹼值、美容養顏。台北國際食品展登場,台灣各種農產品進軍國際市場,結合美食、商務與觀光,要趁這個機會展現台灣的實力。(記者黃韻玲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