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保養無警示 竹橋斷傷人命

 / 嘉義縣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竹橋,因為結構體潮溼腐爛,加上沒有警告遊客限制載重上限,結果竹橋垮下來造成十一名遊客摔成輕重傷。同樣風景區內類似的竹橋不少,一個人上去,就霹哩趴啦響,遊客不必多超過五個人,恐怕也會發生斷橋。

  竹橋斷裂摔傷遊客,也摔出竹子不耐潮溼壽命不長的警訊。不過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除了斷了的這一座,還有類似的橋搖搖欲墜。才一個人站上去,就發出異響,仔細看,竹子橋面早就裂開了,縫隙大小差不多可以卡住小朋友的腳。不只上面危險,下面更誇張,支撐竹橋的木頭,再彎一點就會斷兩截,恐怖的是,竹橋竟然只用幾根竹子撐住當樑柱,架在岩石上,連地基都沒有挖。這樣的竹橋,如果遊客一多同時穿越,橋下是岩石和溪水,摔下去才真的不得了。同樣的問題就是橋的四周完全沒有警告牌告知遊客,限制多少人或多少重量,斷橋只是意外嗎?恐怕還有更多的疏失,需要立即檢討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