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便當 懷古風味等你來嚐

 / 嘉義縣

  今天好好吃要帶大家品嚐奮起湖鐵路便當,它的食材取自阿里山高山有機蔬菜,美味健康,還有招牌的紅糟排骨口味獨特,每逢假日便當都供不應求。

  奮起湖鐵路便當第一個吸引人原因就是有豐富的十樣菜色,高麗菜、龍鬚菜、滷豆干、炒竹筍、滷蛋、酸菜、黃蘿蔔、豆枝,主菜有紅糟排骨和滷雞腿,一個便當滿滿滿,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雖然菜色簡單,不過像這大火快炒的龍鬚菜,還有白嫩的竹筍強調是高山有機蔬菜,重點是這炸得酥脆的紅糟排骨,是奮起湖便當最大的特色。以地瓜粉、蒜、醬油、糖沾裹,加了可以抗癌症的紅麴,先用調醬汁淹漬,再入油鍋炸三分鐘,味道獨一無二。

  香噴噴的奮起湖鐵路便當,已經有四十年以上的歷史,每到假日可以熱賣上千個,一下子就被搶光,品嘗奮起湖便當,感受懷舊氣氛,這已經是到阿里山的遊客絕不會錯過的一件事情。(記者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