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1萬8千年 長毛象終於來了!

 / 台北市

  沉睡了一萬八千年的長毛象,週五將在中正紀念堂正式展出,今天上午長毛象終於開箱亮相,工作人員全部穿上了無塵衣,小心翼翼的搬運,就怕一個不小心損壞了珍貴的活化石。

  專為長毛象打造的冷凍櫃,慢慢推到了現場,所有工作人員穿上無塵衣,要先把長毛象重新組裝,終於在零下十五度的冰櫃裡,這隻一萬八千年前的長毛象尤卡基爾終於亮相,牠的年齡大約是四十歲,光是象牙就有三公尺這麼長。

  尤卡基爾三年前曾經到日本展出,而這次還有另一隻第一次登場的小長毛象歐米亞空,專家推測牠的年代更久遠,大約是三、四萬年前。不過歐米亞空的保存情況比尤卡基爾還要完整,這次遠從薩哈共和國來台灣,整個運送過程,真的需要高度專業。

  整整運送了二十幾天才到台灣,這兩隻長毛象的保險金高達一百萬美金,週五正式在中正紀念堂展出,如此珍貴的活化石,民眾終於可以親眼目睹。(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