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高中違法 康橋生緊急考基測

 / 台北市

  國中第二次基測今天登場,頂著豔陽酷熱,考生揮汗應考,而日前才爆發違法設立高中部的康橋國中,一百三十多名原本要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如今沒學校可念,只好緊急報名參加二次基測。

  康橋國中的國三考生,一大早就聚集在考生休息區,低頭猛K書,家長在一旁對著考生,扇子猛搖,電風扇猛吹,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加油再加油,不打拼不行,因為這一群國三生原本要直升康橋的高中部,想不到教育部卻說康橋的高中部是違法設立的,這下可好,一百三十多名國三生面臨沒學校可念的命運,只好緊急報名參加二次基測。

  家長無奈,考生更辛酸,只希望能出個好成績,不要成為流浪考生,鐘聲一響,準時進入考場,卻還有人姍姍來遲,連准考證也忘了帶,趕緊補辦手續,幸好還來得及趕上考試,第一節考英文,還沒結束考試,就有學生提早考完出來,學生反應考題算簡單。

  第一天考英語、自然、國文跟寫作測驗,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考生也要加把勁。(記者郭怡君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