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國文作文 逾3000人滿分

 / 台北市

二次基測的國文作文題目是「那一刻,真美!」,全國有三千多位考生獲得滿級分六級分,比第一次進步,不少人的作文讓閱卷老師眼睛一亮,就算是新世代的語言,只要文辭流暢,也能拿滿分。

  今年二次基測作文題目就是「那一刻,真美!」,全國總共有三千人拿到滿級分六級分的成績單時,想大喊這一刻真美,今年作文閱卷老師很跳TONE,就算是新世代語言也能拿滿分。像是這位考生寫自己觀察燕子孵蛋,我看見破蛋而出,真美,不是鳥美,而是破蛋時的努力,在懶人面前,真美,拿下滿級分;也有人很直,寫自己跟朋友打線上遊戲,一起闖關,那一刻,真美;這個人感激在學校打架,朋友挺身而出,很有江湖義氣,閱卷老師看了也不生氣。

  但弄巧成拙的老師就沒辦法讓步,像這位寫胡適說數大便是美,很抱歉,這是徐志摩說的,雖然兩人是好朋友,話還是不能亂說。今年最讓閱卷老師開心的是,總算沒有火星文,大家都是地球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