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沒回診 醫生寄存證信函

 / 新竹市

  醫生看病到底有多用心呢?新竹這位整形醫師曾鼎昌,他有兩名病患一個皮膚癌,一個嘴唇裂傷,治療後都沒有回診,醫生擔心會有後遺症,就寄出存證信函要患者趕快回診,病患們接到時都嚇一跳,但也很感動,因為沒碰過這麼有責任感的醫生。

  現在醫師真的越來越不好當,他就是在新竹市開整形診所的醫師,曾鼎昌,今年五十六歲,已經執業二十多年,跟別的醫師不一樣的是,他用是存證信函來催促病人回診。日前就有一名台商,左胸長了惡性腫瘤,在診所進行局部切除後,台商就說傷口已經好了,打電話也不接,曾醫師只好寄出存證信函,內容寫著,憂慮傷口變化,如要到其他醫院治療或要回診,請告知,好讓本人放心。還有一名三歲小妹妹,在樓梯摔倒,上唇裂傷,曾醫師交代縫合後一定要來換藥,一星期後拆線,但一樣沒看到人,曾醫師擔心之下,又寄出存證信函,希望家長趕快帶小妹妹回診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其他曾醫師的病患,也都說沒碰過這麼積極熱心的醫生。為了病患好,擔心會有後遺症,曾醫師以嚴謹的態度,寄存證信函追蹤回診,讓病患及家屬感受到醫師關心病人的責任感。(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