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淹大水 新社香菇寮損失慘

 / 宜蘭縣

  卡玫基颱風的農業損失超過十二億,農民朋友真的是欲哭無淚。宜蘭、彰化和雲林的蔬菜產地,農民朋友趁風雨還沒來趕緊搶收,台中新社鄉的香菇寮上次損失千萬,菇農現在又砸下十幾萬,加裝鐵架防風。

  一包又一包的香菇包,被大水沖走,菇農的心血跟著付諸流水,這裡是台中縣新社鄉被卡玫基颱風掃過的慘狀,損失的香菇價值至少上千萬。拿起發霉無用的香菇包,菇農無法再承受一次這種痛苦,繃緊神經準備對抗鳳凰颱風,忍小痛砸下十幾萬元,把香菇寮內的香菇包斜斜立起,還架起鐵條防風,店面除了將香菇架高,也加裝防水門。

  一樣聞颱就膽戰心驚的是所有種植蔬菜瓜果的農民,菜農搶收溫室裡的空心菜,畢竟風雨有多大誰都沒有把握,怕水的還有冬瓜,但一整片冬瓜園,只採收到兩條完好的冬瓜,其他的,萬一不幸又淹大水,也只能放水流。宜蘭更不用說,三星蔥永遠躲不過颱風,農民也只能搶收,這是唯一的辦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