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課綱大逆轉 增加國文課時數

  教育部九八課綱政策急轉彎,原本要減少國文科授課時數,降低文言文比例,現在大逆轉,不但要增加國文上課時數,論語孟子,也從選修變成必修,國文老師舉雙手贊成,但學生覺得,文言文很難懂,會增加課業負擔。

  孟子的學應務本,學生們朗朗上口,課本上的文言文,其實不好懂,所以老師要一字一句,仔細解釋。其實不管是論語或孟子,現在都是選修課,也就是說不一定會考,學生們唸起來輕鬆愉快。但九八課綱新政策,從九十九學年度開始,文言文再度變成必修。

  又要增加一個科目,同學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但看看去年大學指考的國文題目,這句「藉寇兵而齎盜糧者也」,意思是借武器去給盜賊,送糧食去給盜匪,但學生卻翻成,藉強盜力量去打擊偷糧食的盜匪,國文程度不好,老師很憂心。

  反反覆覆之後,教育部修訂,九十九學年度開始,論語孟子由選修改成必修,文言文的比例也提高至百分之四十五,每週還要增加國文課的堂數,希望能搶救學生的國文能力。(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