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國文聯盟:增文言文授課比率

 / 台北市

  雖然教育部日前宣布,九八課綱的國文科,高三將增加一到兩個學分,每個禮拜也要多上一到兩節課,而且文言文的比率更會提高到50%,不過搶救國文聯盟還是覺得不夠,舉行記者會,要求文言文至少要提高到55%。

  高中要上幾節國文、多少比率的文言文,民間有很多不同的看法,雖然教育部打算要將九八課綱中的文言文比率,從現行45%提高到至少50%,也會增加國文上課時間,但搶救國文聯盟並不滿意。

  不只是作家和一些教國文的老師感覺文言文上得不夠,會影響學生的中文程度,連教理科的老師也認為,98課綱的問題不少,希望教育部不應該只是微調,必須要從總綱來檢討。

  對此教育部表示,將彙整更多意見,月底將召開課程發展委員會,年底前交由部長鄭瑞城簽訂修正完成,希望能盡早完成修訂作業,教育部日前也已經宣佈,98課綱會延到九十九學年度實施,看來目前外界還有很多意見,實施的時間也不排除會再變動。﹝記者陳姝君、許政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