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自辦基測? 教部考慮開放

 / 台北市

  先前國中基測,北北基提出要爭取地方自辦的聲音,現在似乎已經得到了教育部的重視。教育部最近邀集相關代表進行討論,其中最受到注目的方案之一,就是將基測改成第一次縣市自辦,第二次全國主辦。不過教改團體批評,如果這樣做,學生將面臨兩次主辦單位的不同考試,反而會讓學生想兩次都考,更增加學生的壓力。

  國中基測到底要怎麼改革,面對部分縣市自辦基測的聲音,從來沒有減弱,甚至愈來愈強。教育部目前已經邀請相關代表討論,對於國中基測是否開放讓縣市自辦,教育部態度放軟,不再那麼堅持。

  雖然教育部強調,目前還在討論階段,不過現在討論方案中,和北北基調性相通又最受矚目的,就是將基測分成第一次縣市自辦,第二次再由全國主辦,十月中就會送升學審議委員會討論。

  只是當教育部和北北基在基測改革上,政策方向正漸漸愈趨一致之後,民間教改團體卻不看好基測分兩階段,還由中央地方各自主導,教改團體就怕教育部的妥協,會加重學生求學考試的壓力,基測怎麼改,教育部最遲十二月就會公布答案。(記者李曉儒 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