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宴宵夜台灣味 百萬銀器襯托

 / 台北市

國宴的宵夜場,地點選在愛河邊的國賓飯店,二十多道精緻餐點,還用百萬銀器來襯托,特別的是,其中一道香蒜黑豬肉香腸,原本主廚要選用黑鮪魚包香腸,不過外交部建議不要用黑鮪魚,改用豬肉,讓外引發政治聯想。

國宴宵夜場要吃什麼,琳琅滿目的菜色看了讓人食指大動!包括蒜片黑豬肉香腸、黃金波羅豬柳、香芒海鮮捲、櫻花蝦米粉、古法滷肥鵝、清炒香野蓮,都是以南部當地食材為主,要讓賓客吃到最道地的台灣味。

引人注意的是,看來最家常菜的蒜片黑豬肉香腸,原本主廚想用黑鮪魚生魚片搭香腸,不過外交部改了食材。考慮到安全生才沒選用生魚片,不過卻引發外界不想選用陳總統推薦的黑鮪魚政治聯想,準備宵夜場的國賓飯店,和漢來拼場,不僅從台北調來百萬銀器壯聲勢,也準備好套房,讓副總統蕭萬長和各國副元首及部份駐台大使,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