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 100學年度試辦

 / 台北市

  各界關心的北北基共辦基測,教育部升學制度委員會開會同意,北北基可以在一百學年度試辦第一次國中基測,包括北北基的國立高中、高職以及私立學校都可以參加,而今年九萬多名七年級的學生將是第一批的實施對象。

  打開書包,今年七年級的陳同學一到學校就開始預習今天要上的課程,升學壓力下,每天要帶二十幾本教科書、參考書來上課,聽到北北基聯測過關,三年後考試範圍只有一綱一本,陳同學覺得壓力變小了。

  教育部大讓步,原則同意,台北縣市跟基隆市提出的北北基自辦聯合測驗方案過關,北北基縣市將可以在一綱一本的考試圍內選定相同版本的的教科書做為教學內容,還可以在三年後,2011年,試辦聯合測驗,測驗成績可用於北北基高中職申請入學、甄選入學、登記分發入學,學生如果覺得聯測成績不理想,還可以參加第二次全國基測

  九萬多名今年入學的七年級學生將會是第一批實施對象,效果如何還不知道,但確定的是,北北基學生的課業壓力將減輕許多。(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