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 進補大車拚

 / 台北市

  天氣冷颼颼是吃火鍋的好時機!台北有家業者推出添加32種中藥材的薑母鴨,還有酒香四溢的麻油雞,以及北方人禦寒一定要吃的酸菜白肉鍋,保證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用碳火熬煮,滾燙沸騰的薑母鴨,陣陣的麻油香味不斷撲鼻而來,再把滿桌子新鮮的配料,豬血糕、金針菇、鴨腸、肉丸子、高麗菜,一次丟到陶鍋裡頭煮,冒出來的熱煙讓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冷颼颼的天氣就是要能吃進肚子,暖到身子,因此排隊也要吃的冬令進補美食,別忘了,還有麻油雞喔。由於食材加得夠多夠純,麻油湯底順著喉嚨喝下去,胃裡馬上感覺到熱呼呼,越喝越順口。噴著白色煙霧的銅鍋裡頭翻滾著乳白色高湯,還有快要滿出來的料,要養生補元氣,吃酸菜白肉鍋就對了。

  冬天是名正言順吃補的季節,為了保暖抗寒,不管是吃一碗熱騰騰的麻油雞還是蘊含老薑跟麻油香氣的薑母鴨,或是湯頭濃郁的酸菜白肉鍋,小小一口都是大大滿足。(記者陳美喬、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