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華人紀錄片創作 新浪提資助

 / 台北市

  為了鼓勵紀錄片創作,新浪網創辦人蔣顯斌計畫要在十年的時間內,以一年十部片的方式,資助一百部華人紀錄的拍攝,目前這個計畫已經進入第二年,也有了第一批成果,下個周末起的CNEX紀錄片影展,將呈現這些來自台灣、香港與中國大陸紀錄片工作者的夢想。

  雲南地區發現了古老的紅色穀子,一群年輕人積極地想要培育,卻得面對龐大的市場壓力,一位台灣紀錄片工作者帶著攝影機深入雲南,紀錄下辛苦的過程,堪稱是中國版的無米樂。還有香港導演,花了六年時間,紀錄這位鋼琴小天才的成長。為了要幫華人紀錄片工作者圓夢,去年開始,曾經是新浪網創辦人的蔣顯斌,創立了十年拍一百部紀錄片的計畫,要以影像來書寫歷史,紀錄下全球華人的面貌。

  有呈現年輕人的街舞熱潮,也有蒙古草原上失學女孩的生命情境,除了這十部去年剛完成的紀錄片之外,這個取名為「癡人說夢」的影展,還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十部影片,一同來呈現紀錄片工作者,是如何藉由影片來實踐自己的夢想。(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