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壽喜燒 "當歸醬汁"最夠味

  天氣很冷,吃個涮涮鍋暖暖身,今天要為您介紹一種特別的台式壽喜燒,也號稱是無湯的火鍋,裡頭有用中藥當歸熬煮的獨門醬汁,讓您不用沾醬就能吃的很夠味兒。

  熱騰騰的火鍋,不斷冒出白煙,光是用看的身體都立刻暖了起來,這次的火鍋很特別,號稱是無湯的火鍋,不過,沒有湯那要怎麼把食材煮熟呢?瞧,鍋底黑黑的醬汁,就是最重要的獨門配方,把切片的牛肉放到裡頭,輕輕涮一下,再一大口吃進嘴裡,牛肉的鮮美搭配醬汁,連小朋友都吃的津津有味。

  不過號稱是無湯火鍋,那鍋裡黑黑的湯又是什麼呢?老闆說其實無湯火鍋用的不是湯,而是熬煮過的醬,這個醬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裡面加了中藥當歸,另外再用蒜頭和柴魚提出了醬汁的甘甜。

  民眾吃火鍋大部分都會另外沾醬調味,但是這裡的無湯火鍋,湯底本身就很夠味兒,而且又是用中藥當歸熬煮的,吃起來清爽零負擔,細細咀嚼食材的鮮美,雖然有別於一般的湯火鍋,不過吃在嘴裡可是一樣充滿幸福的滋味。(記者吳珮綺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